Koyo

Koyo/往生国/仿生社畜

【MHA/出胜】你这人咋当辣椒不要钱呢?/Spicy But Warm

#是土味沙雕短打,然而还是比个人平均短打字数来得长

#良心有愧,我复健

#希望还有旁友记得过气痴呆老年人如我【。


英雄人偶年方廿八,学不会做菜,连个方便面都泡不出正常人均水准,一个胃袋只能靠英雄爆心地每天下厨房来填,着实非常丢脸。俗话说得好啊,要想抓住男人的心,就得抓住他的胃,知道的人都说瞧见没,你呀都被人攥手心里了,这算什么出息?英雄人偶心定不移,什么出息,老大出息,让爆心地整日下厨做饭,在座各位能行吗?做得到吗?不能行,做不到,你看,你看看,这才叫出息。要用辩证的思维看问题,这么一想不就很惬意。

然人遇大幸必有灾,英雄人偶职场上已混到出人头地,到了饭桌照样面笼愁云,凄凄惨惨又戚戚。没别的原因,就一点,满桌红椒烧原野。爆心地其人才貌双全,却本质过激,人极狠,连嘴到肠胃都极狠,做菜锅里一把辣子下去,哗,刺激,整一革命鲜血,米其林三星都得成红星二锅头,老牛逼。英雄人偶边吃边落泪啊,一口能抽半盒纸巾,抹着湿淋淋一张脸说小胜啊,咋回事啊,你当辣椒不要钱的啊?英雄爆心地没有丝毫怜悯,一声冷笑,你这屁话也忒多,爱吃吃,不吃滚。谁还稀罕你个扒拉呢?

英雄人偶很郁闷,我不吃你做的还吃谁做的呀?都一起同居多少年了,咋还这么拧呢?只能感叹人生真是多有戏,没事就跑他头上蹦迪,没个安生日啊!

这感叹确乎灵得很,不久后英雄人偶就懂了什么叫真的不得安生。休假时莫名被人叫去啥子庆宴,一上桌,嚯,菜没几个,全摆酒!才明白左右两边几来人,个个酒里寻交情,没事修行当醉仙。英雄人偶尴尬无比,赶忙推辞说抱歉抱歉,我有职业操守,请问能不碰酒否?一众人听了,情有可原啊,便说成成成,不逼您,您有啥事都直说,我们绝对不强求。话虽是这么说呀,事实谁也不晓得。一桌子醉鬼的场合里,不喝的没醉的那都是真勇士,混在妖魔鬼怪中,都不知是世人都疯了还是自己出家了;还没法用人话沟通,醉鬼内部自成一套随机交流系统。那叫个身处囹圄呀,英雄人偶战战兢兢拿双筷子缩角落里,被叫到只能装傻笑一笑,使了劲儿往碗里夹菜,只说您们乐,您们乐哈。菜又叫那个少呀,等他就差把盘儿舔了,醉鬼们还红着脸儿不打算走!半撑在那个个椅子上,摇着头悠悠道,说到红脸儿啊,就让人想起猴屁股……

等庆宴散了,人都跌着爬着吐着回家了,英雄人偶才总算逃出魔窟,站大街上吹冷风。低头一看表,哇,啥时候啦,真真是百鬼夜行啊!遂两手插口袋里,孤零零哈白气儿,对着昏灯等空车来。这会儿他才觉得胃里发虚,半饱不饱的,叫人很有些寂寞。哎!热闹来得匆匆去也快呀,怎好像从来就冷淡呢?一身沾酒气,回去了小胜不得罚跪地儿呢?

这样恍恍惚惚想着就回了家门,站在门口又愣半天,不知该掏钥匙还是按门铃。自个儿掏钥匙进了,会被说想偷偷溜进来,心里有鬼吧?按门铃了,会被说大半夜还扰人,脑子有病吧?正这么矫情呢,门忽地就开了,力挺猛,差点没把他人扇一边去。门内人面无表情,眼神比外边风儿还冷三分,嘲得很。英雄人偶神未定,搓搓自己冰脸儿,不知咋的有些心虚,眨眨眼,小胜,我回来啦。

你还知道回来,爆心地说。妈的,骚酒味儿,你他妈还有脸的话就别给我进来。

我没喝酒啊,英雄人偶委屈。他们一直喝而已,还说什么猴屁股,美猴王,我也没办法嘛。

爆心地呵了一声,似不想睬他话。英雄人偶站他跟前儿,抿着嘴,嘴唇有些干裂起了皮,白呲呲的,有那么丁点儿像雪屑子,萧萧索索的样儿。小胜,英雄人偶说,我好饿,想吃炸猪排饭。

你去庆宴时不吃?爆心地问。英雄人偶答,没的吃啊,他们都点酒去了,我就挑他们那丢丢下酒菜吃。

我真的好饿,他说。

这话说得很恳切,跟他头一次跟对方说咱们在一起吧的时候一样,他不知道他的小胜有没有那么一丝丝被他感动到。爆心地看着他呀,表情稳不动摇,单单对着他那红冻冻的鼻尖,鼓鼓的点了麻子的脸颊。片刻门被拉了一半,挡了他视野,脚步声踢踢哒哒,一点一点远了去。

哦,看来自己该是落败咯。英雄人偶吸吸鼻子,转身决定在台阶上暂且打个坐。却又听见一番踢踢哒哒,声又近了,竟回了这门槛前。门一开,方才的胜利者端着个黝黑碗儿,踏出来,慢慢踱到他边上,坐下来,一手把碗儿递他面前。英雄人偶伸两手接了过来,低头看,一大碗浓白汤,稠稠白白,盈盈满,热腾腾冒着气儿;汤面上几点辣油漂着,红汪汪。闻着大概还有点儿椒香,暖的,搔得鼻腔略略痒。

冰箱今晚刚清的,没猪排,对方说。饭也没有,就晚饭剩汤。你硬要想吃那破炸猪排饭的话,就给我饿死了去睡吧。

英雄人偶低着头听他说话,两眼被热气熏得暖和发热,眼前一片朦朦胧胧,睫毛上都是水意。他向前伸脖子,噘嘴呷了一小口,然后很快一仰头,咕嘟咕嘟,一口气干了大半碗,汤汁滚滚烫下去,浓汁奶香溢满喉头,带着辛辣辣一股后劲儿,直冲上后脑去。末了他放下碗,深深一叹气,两颗泪从眼里掉下,落到碗里头,啪嗒啪嗒。

好喝,他说,真的好喝,比庆宴上那些菜好多了。爆心地一挑眉,废话,那种三流宴菜水平,比得了老子?

你是不是少放辣了,小胜?英雄人偶问。爆心地不答他,只撑着脑袋,照样一张很不屑的脸。过会儿他开了口催,快吃,发你妈的呆呢,老子要睡觉,你个饿死鬼想要命啊?

好的,好的。英雄人偶说着,搓搓眼睛,用勺子捞了捞,啃起了藏在汤底的一块大骨肉,动着腮帮在嘴里咀嚼。


—END—


PS:

这次还是很我流,只不过没硬发鸡汤了!初衷只是想写好喝的汤汤!虽然我没喝过!【操  世上多有冷风吹,但美味能让人幸福呀!

以上,祝阅读happy!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o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