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yo

Koyo/往生国/仿生社畜

阿帕基曾经问说布加拉提,你有什么梦想吗?布加拉提看了他一眼,想了想,没毒品,没毒贩。阿帕基说还有过什么吗?布加拉提愣了一下,半响回了他,父母都能安好。又沉默了半响,他再吭声,这回声音轻飘飘如空中尘埃,阿帕基蹙眉凝神才总算听出个大概:渔夫不错吧,那不勒斯的海很蓝。

真的很不错呢?谁没有个不错的梦想呢?阿帕基想。谁有机会再去当个渔夫呢?当他的脚不再插足于海水沙砾而立于血泊,当他呼吸到的不再是海风而是血腥,当他不再拉起渔网、捞起最大的那条鱼高高举起……谁都要唱起那首歌吗,I dreamed a dream?

我觉得不错,阿帕基说,声音语气听起来像吞了两斤苦瓜。布加拉提闻声,朝他眨了眨眼。

“真的很蓝,”他说,“你总会看到的,阿帕基,你总会看到的。”有天我们可以乘船去看,旅游上九天都可以。那时你会明白的,阿帕基,只要你愿意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7 )

© Ko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