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yo

Koyo/往生国/仿生社畜

看见布加拉提打着伞站在巷子前时,阿帕基脑袋嗡地一声,霎时天地空白哪,茫茫雾海一片。布加拉提?布加拉提?他末了喃喃自语。布加拉提目光投向他,开口语气平静得很,好久不见,阿帕基。

一个会答应他的布加拉提,雾海散了尽去,阿帕基彻底沉了一颗心。怎么就好久不见了,布加拉提,这才几天而已?乔鲁诺那小子呢?其他人呢?布加拉提看着他,只说了句纳兰迦也来了,我想先找找你。

阿帕基扶着巷子墙壁,片顷慢慢慢慢滑了下去。别开玩笑了,布加拉提,他说,别开玩笑了,布加拉提。为什么会在这里?我就想知道为什么你现在会在这里?几天而已,才几天而已……这才几天而已?你就这么站在这里,站在我面前?在这巷子前?你就这么这么站在这里?还打着伞,为什么还打着伞?天都是晴的,鬼才会下雨!这里都不是人间!

我以为一切都不至于那么快,布加拉提?我以为我大概要在这里等上你大半辈子,我以为等你来这边时你至少至少也该满头白得不成样子。只有在你身边我才能真正心安,但他妈的不是这样——不是现在这个样。不是十年,不是二十年、三十年,甚至更久以后,久到哪天可能连天堂都没了以后——几天而已,几天而已,一切还未变,你便又在我身边。回去,布加拉提,给我回去!现在,马上,给我回去!

“你应该要回去……”他说。

布加拉提不言语,一直注视着他,撑着那把伞,眼神里还是那不勒斯的海与天。怎样好一个人啊,他想,可惜世间难再寻,像在沙漠里淘金……他总以为不会再有花落南山的故事,也确乎没有,但偏偏变化竟如此。你就不能回去吗,布加拉提?

布加拉提迈出了步子。他走入了巷口。“我没有可以回去的鞋。”他把这句话说的很轻。

阿帕基看着他的眼睛,沉默中几年同一日,只觉得喉头涩得该死,遂把头埋进了双臂。

怎么了吗,布加拉提笑着问。

要下雨了。声音从臂弯里闷闷传出。见鬼了,没注意滴到眼睛里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o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