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yo

Koyo/往生国/仿生社畜

【APH/Dover】我有一个梦想

#激情短打,重度ooc

#八百年没好好回坑了,我不是一个好的dover女孩


亚瑟曾想当一个魔法师,一个能把弗朗西斯JJ都变没的魔法师。小学第一堂课自我介绍时他走上台,憋了半天转身往黑板上写了个名姓,说我有一个梦想,噎了一会儿遂又吭哧吭哧写了个单词,在场同学们一看,哟,魔法师。底下无端哄笑呀,笑得最大声的那个就是弗朗西斯。打那以后亚瑟再见弗朗西斯,十回得有六回嘲,三回骂,剩下一回出手打,直到进了初中跨高中,跨了高中迈大学。报考大学那天亚瑟收到条短信,发信人王八蛋弗朗西斯,信中只有一句话:嘿,报考霍格沃兹吗?亚瑟死盯着那行字,觉得额角快要爆青筋。

后来过了好几年,魔法师柯克兰并未出世,律师柯克兰界内皆知,整一工作狂魔呀,简直不要命。某天偶然飞了趟巴黎,正提着行李往酒店去,忽闻歌声悠扬,熟悉得可憎可疑,猛一转头便见个长金发的坐路边,手里抱着个吉他,周围人挤了个三四圈。长金发一抬头,胡茬三两,眼底开着鸢尾花,笑得却极贱,挥手说嗨,好久不见,一起喝一杯?亚瑟怔了半天,心说我干你个弗朗西斯居然蹲这里,多少案件等那儿呢可喝你个几把吧!结果话一脱口居然变了质,说好,去哪里?

借酒消愁愁更愁,等亚瑟终于有些意识到时已经把自己灌了五六瓶下去,最后一瓶的最后一滴则浇灭了他的回头意——律师柯克兰下场了,醉鬼柯克兰横空出世。亚瑟半趴在桌上,嘴里咕哝着骂,弗朗西斯,你他妈就是个混蛋。弗朗西斯手里转着空酒瓶,也不知醉了没醉,只是在他视野里耸耸肩,说是是是,我是。亚瑟顿时气得音量抬了八度,你还知道你是!天杀的你当初笑那么大声!笑个屁!还是第一个!弗朗西斯很无奈,我都笑你那么多回啦,小少爷,你说的可是哪回呀?

“当律师感觉怎么样?”弗朗西斯问。亚瑟不语,像是在沉思。弗朗西斯等了他半天,都以为他睡过去了,才听到一声闷哼,桌上的脑袋动了动,不知是点头还摇头。

“我真的想过当个魔法师。”他哑着嗓子说了一句,话不对题。我那时想,可想了,弗朗西斯,你懂吗,弗朗西斯,我那时真真切切地想当个魔法师。可是这世上没有霍格沃兹只有牛津大学,所以我进去了;没有人告诉我这世上有魔法只有人跟我讲法律,所以我去当了律师。我没有魔法书,我只有官司。我不会念魔咒,我只有官司。操,你懂吗,弗朗西斯,我问你你懂吗弗朗西斯?你总能对着我笑得那么开心,太操蛋了,过去是握着笔杆子,穿着小洋装,现在是抱着个吉他,留着把胡茬。我讨厌你,发自真心地讨厌你,你永远永远在对我笑,我不知道你到底在笑什么?假如是觉得我可笑的话弗朗西斯,那请你告诉我,你又有什么梦想?你凭什么能这么笑我?

弗朗西斯看着他,嘴角保持着一贯笑意。“我没有梦想。”他说。

你说什么,我没听清,亚瑟说。弗朗西斯摇摇头,我说了亚瑟,我说了,我没梦想。

“我打小就没有梦想,”他缓缓说,“我根本不知道我以后能干什么。小时候我会写诗,唱歌,画画,演奏那些乐器……但我不知道到底要干什么。好像很多事我都会一点,但没有一件有触碰过我灵魂。让我做一件事情,可以;要做得好,也行……但那和梦想一点都没有关系,即便做得很好也没有关系。我没有为任何一件事热泪盈眶过,亚瑟,命运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一种幸福所在,它没有召唤过我。我没有好好做过一次梦,哪怕从长梦里哭醒也没有。”

“所以我总是能笑得出来,”他总结道,“我没有什么好失去的。就是这样。”我会为曾经那样笑过你而道歉,真心实意地道歉,我绝非要恶意贬低你。但亚瑟,我们一直都不太一样……我确实不懂你所说的一切,那么亚瑟,你又能否懂我?

亚瑟沉默了很久,弗朗西斯差点以为他又睡过去了,轻轻推了推他手臂说喂,还醒着吗?亚瑟往后一缩,别碰我,你才睡了。末了他吭了声,声里发涩,却带几分讽笑。我还以为你那时梦想是当女孩子呢?

弗朗西斯一愣,不会儿也跟着扬嘴笑。过分了啊,你怎么和安东尼他们都想得一样!哥哥我当年上台好歹编的也是当个诗人或画家。亚瑟嘲笑更甚,那你怎么又抱着吉他唱歌去了?你画过什么吗?你写过诗吗?弗朗西斯顿时比他笑得更大声,不要那么小瞧我啊,小少爷!我没梦想,可不代表我没才华!要不要我当场作诗一首,小少爷,你就当我新作的第一个听众?亚瑟挑眉,好啊,请便,这位莎士比亚,您倒是开口先?

弗朗西斯冲他眨了眨眼,弯腰脱下鞋子,直起身,一站站到椅子上去——他肯定也喝醉了,亚瑟想——他高扬起下巴,仿佛是个真正骄傲的伟大诗人,高昂地开口,用他那宛如咏歌般的法语腔调:

“我有一个梦想……”


那个晚上,亚瑟柯克兰一直不歇停地大笑,笑到最后眼泪流满了脸颊,脱了力倒在椅背上,只抬起眼,看弗朗西斯在那一方椅子上挥舞着手,唱他那早已不知道具体什么内容的诗歌。他这大半生以来,竟从来没有笑那么多过——哪怕他看卓别林、看憨豆、做梦梦见被霍格沃兹录取,也从来没有笑那么多过。巴黎的夜色浓如黑墨,灯火暧昧温暖,照耀冰凉的塞纳河。


—End—


---

PS:好想要朋友哦【干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7 )

© Koyo | Powered by LOFTER